活动简讯   
 
 

创新大学生思政教育模式 我院举办2013年“立德树人”论坛

2013年12月31日 17:10  点击:[]

   12月30日下午,由宣传教育部、学生工作部主办的2013年“立德树人”论坛在崇文南楼第五会议室举行,全院16个党总支选送的21位选手参加了论坛。党委书记邓志辉、党委副书记王天哲、副院长王晓江出席论坛,张勃、王超联、梅创社、杨卫军、高凤香担任评委,160余名教职工现场观摩比赛。
   来自教学、学生教育管理和党政工作一线的21位选手分别围绕课堂教学、教育管理服务、校园文化活动、学生班级管理、三风建设等主题,交流和分享了在学生日常教育、精细化管理、养成教育、思政课教学创新过程中的新思考、新实践和新成果。经过评委现场打分,教务党总支程军栋、材料学院党总支郝平同志荣获一等奖,机关第一党总支王艳、柴继红,数控学院党总支王国柱同志获二等奖,工商学院党总支张敏娜、化纺学院党总支卢寅、机关第二党总支马邵利、信息学院党总支何瑾、机械学院党总支孙延五位同志分获三等奖。
   比赛结束后,党委副书记王天哲作精彩点评。他指出,本次论坛体现出准备认真充分;“说育人、讲奉献”真情实感;取得的成果丰硕,发人深思等三个特点,展示了我院教职工对工作的崇高责任和对学生真诚无私的大爱。他强调,立德树人贵在知行合一,我们的探索努力取得了一定成效,但仍存在不少难题和短板,这就要求我们要读懂学生、因势利导,立足学生实际进一步深化“立德树人”的根本任务,要率先垂范,将理想信念和道德教育生活化,践行全面发展的教育理念,围绕国家富强、民族复兴、人民幸福的中国梦,培养道德高尚、人格独立、身心健康、信念坚定、全面发展的人才。
   据了解,
“立德树人”论坛是我院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提出的“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”的要求,落实《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实施意见》,全面提升教书育人、管理育人、服务育人、环境育人的意识和工作水平而设立的全院范围的比赛。作为我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年度重头戏,论坛每年举办一次,全院教职工均可报名,经各党总支选拔后择优参赛。


我院2013年“立德树人”论坛举行


党委书记邓志辉、党委副书记王天哲、副院长王晓江出席论坛


党委副书记王天哲主持论坛并作点评


参赛选手风采


160余名教职工现场观摩了比赛


160余名教职工现场观摩了比赛

(图/文 王伟)

上一条:深入实践党的群众路线 我院改进年终考核工作作风 下一条:服装学院召开教育实践活动“整改落实,建章立制”环节工作会

关闭

版权所有: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群众路线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  
联系方式:中国陕西咸阳文汇路12号    E-mail:xjb-sxpi@163.com
邮政编码:712000     电话:029-33152037